昨天 2009年06月28日

一早醒來
外頭的溫度就讓人很畏懼
藍先生突然說:要不要去苗栗阿

 

我呆了兩秒
搶在他後悔前大聲的說:好ㄚ!
苗栗耶~苗栗耶~

 

不過...苗栗在哪?

應該是在台中的上面吧?

不過...苗栗有什麼?

翻開過去小高一的記憶

似乎勝興車站在苗栗

似乎....有一間叫做ㄧㄚ箱寶的小工廠

好呀!我們去苗栗吧!

 

這句話說出來

我們就直奔苗栗了

 

路途好遠好遠

看一下手錶...才經過一個小時??!!!

我怎麼感覺過了兩小時....

太陽   是太陽   太陽太炙熱了...

經過國姓→新社→卓蘭→大湖→三義........

我們到了!

 

是龍騰斷橋

頓時間,好多記憶湧上心頭

好多好朋友,你們好嗎?

佳蓁.....宛容.....好想你們呀.....

 


和藍先生爬了一階又一階
我們深信
這才是年輕人的表現

 

雖然
沒有漂亮衣服
沒有清爽短褲
許蕎蕎穿著健走T(就是那件大"走"的衣服,是黑色)
和長長厚厚的牛仔褲
爬了一階又一階
北斷橋   南斷橋   好漂亮阿...

 

一看到溪水就想跳下去玩
不過被藍先生阻止了
他怕我糊裡糊塗受傷了吧(?)

謝謝藍先生騎那麼久
一路上,恐慌又刺激
不斷問路,才找到我們的目的地呀 :-)
謝謝藍先生堅持爬階梯
才看的到那麼漂亮的景色

 

1.png 

2.png 

 

 

下一站
勝興車站

 

我記得沒有很遠阿
一出路口:阿!對,就是這個路口
警察把一半的路蜂起來,上頭寫:小客車禁止進入
許蕎蕎:欸欸欸,我記得車不能進去
藍先生:那些一直開出來的車勒?
許蕎蕎:噯唷!那裡有一個樹蔭,停那裡啦,我們走進去

藍先生把車停好
我們走到一個小地圖前面
藍先生仔細研究地圖....
許蕎蕎:欸欸欸,好熱喔,快走快走
藍先生:走森林步道
許蕎蕎:走下面啦,感覺上面要繞....

這時,已經正午12時
藍先生:欸欸,好遠喔
許蕎蕎:對阿,我記得...沒這麼遠阿
藍先生:到了沒阿
許蕎蕎:下一個轉彎過去吧
結果,一個又一個轉彎,我們走了好久好長才到目的地
看著一台又一台摩托車從我們身邊經過.....

 

我好怨恨的看著他們的車牌
問自己:幹麻不騎進來阿 X-(
都是我自作主張....
藍先生對不起

 


挖   好多人喔!!!
有老人年輕人男人女人

好渴  好熱  好累

去買飲料吧?

許蕎蕎:老闆我要一杯水果茶
老闆:好。
許蕎蕎:多少錢呢?
老闆:60元。
許蕎蕎&藍先生:⊙^⊙||||||

 

接著我們就去走鐵軌
不過許蕎蕎小拇指長水泡
沒關係
好漂亮鐵軌當然要走走

進去山洞後更多人啦
因為大家都喊著:好涼 =﹏=
可想而知昨天的太陽有多可怕


山洞裡跟四年前不一樣
有好多紀念照片
我和藍先生沒有走完   太長了

 

我又返回那家飲料店
許蕎蕎:老闆,我要續杯。(燦爛的笑)
老闆:好~
許蕎蕎:那....
老闆:20元。

老闆說的好乾脆...我的兩個蔣公.........

 

藍先生:呵呵,那不是喝越多越划算?
許蕎蕎:(不情願的)恩阿,多喝點吧......


繼續走下去,還有好多店....

 

如果太陽小一點
溫度涼一點
許蕎蕎穿的漂亮一點
一定會更美好吧........


我們決定要走森林步道回去
好多好多個階梯........


轉個彎還有好多好多個階梯.....
咦?!!!
咦咦咦咦!!!
到了?好快好快!
藍先生:650M而已,我們剛走下面是繞遠路....
許蕎蕎:沒關係,流這麼多汗才值得騎這麼遠....

6.png 

3.png 


下一站
ㄧㄚ箱寶

 

繞來繞去找不到
又得問路拉
許蕎蕎:請問三義火車站在哪裡?
老闆娘:這條路左轉一直走下去下個OK便利商店右轉
許蕎蕎:喔喔喔。那請問ㄧㄚ箱寶...
老闆娘:這條路直直走下去經過陸橋第一個巷子右轉
許蕎蕎:喔喔喔。謝謝....

 

 

耶,好熱好熱,但壓箱寶到了
剛到
就一群小朋友
我們也太巧遇到一團
整個被忽略的兩個人....
許蕎蕎:那個....
老闆:先挑先挑

 

許蕎蕎挑了一隻可愛的鴨鴨
(我就是想畫綠頭鴨...:D  )
藍先生本來也穿上圍裙(很可愛)
結果忍不住就拖了
藍先生:我一點藝術天份都沒有,給我畫是浪費錢
許蕎蕎:可是我畫你在旁邊不會無聊嗎?
藍先生:不會啦...


先上底層
我調了暗紅色....也算咖啡色

小鴨鴨對我笑了笑

一層畫完要先吹乾

接下來是墨綠色.....


白色的脖子


還有秘密記號

謝謝藍先生不厭其煩的幫我換水

雖然嘴巴有點失敗
但我們的鴨鴨完成囉:)

 


去喝杯咖啡吧
許蕎蕎:一杯冰咖啡
老闆娘拿出跟city冰natte一樣大小的杯子
沒裝滿   70元
藍先生:黑心黑心黑心店
許蕎蕎:沒關係啦,這裡觀光區嘛,而且..蠻香的阿

5.png 4.png


該回家囉
兩點多快三點囉


離開停滿名牌車的停車場


我們轉進大湖

 

越騎越上去  好奇怪

 


趕快下車看看路邊小地圖(竟然兩人都沒帶地圖)


藍先生:我們繞了圈  直直騎可以接省道三


許蕎蕎: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
藍先生:確定,走吧!


終於

我們平安騎回家了

好熱好累  但  好開心:)

袋子裡有我的小鴨鴨


ㄎㄎ

還有稻香村的芒果冰

 


今天一整天
謝謝藍先生

 


暑假   要一起加油喔

記得我們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