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vol_103-06.jpg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只有知道自己為何而活的人,才有能力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
我認為這句話很對,也給我很多感觸。

在聽完這句話時,
我試圖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好好的思考、沉澱、反覆咀嚼這句話的意涵…。

曾經在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電影裡看過一句話:
「當你想要批評別人時,先記得自己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優勢。」
這兩句話,對我來說,都擁有敲醒我盲目生活的作用。
我們每天如往常般生活著、呼吸著,可能會不自覺的自怨自艾、不自覺的嫌東嫌西,
然而我們卻往往忽略,這其實都是自己的情緒造就出來了。
最根本的原因也是因為自己無法控制,更甚至是無法善用自己的情緒。

曾經自己也面臨過很嚴重的問題,
曾經負面的、悲觀的身陷痛苦中,
然而當我逐漸蛻變、逐漸成長的同時,
我慢慢的放下、拋開了,
了解到其實讓自己生活自在也是很重要的,
重視自己,不要總是幫別人想也不是違反道德倫理的,
最終,我找到了快樂。

有時,人生面臨的現況是個無底洞,
而我們應學習的只是如何抽離那樣的僵局。

今天影響我最大的一個人,
是一位TA(很可惜我還記不住她的名字),
影響我的是她的笑容,是她樂觀、開朗的氛圍。
我相信,她要擁有這樣的特質或許是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
或者這就是她天生的禮物。
她就像一顆太陽,溫暖的照耀著每一個人,
讓每個人也感染她的快樂,心情也跟著舞動起來。
我想,當她的朋友會是很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