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ONE


放鬆的空間


對的磁場裡  她毫無保留
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一層一層的攤開
即使她知道或許這是一種賭注




很放心的  她開始打開了那扇窗
坐在橘色的燈絨布上
開始了與自己的對話




曾幾何時已經被封上的地方
已經積滿灰塵、自卑與仇恨
她已經忘了  那個時候怎麼找到那條路
那條尋找自己最初源頭的那條路


她恐懼  她害怕  最致命的
她選擇逃避


一次  兩次  三次
祕密花園關著秘密
自己的秘密  她細細的數著




恍然大悟的那一刻
原來自己從來沒有保留
只有刻意忽略的那個角落
還在積水  發臭的  結霜的  死水




她說  她需要一個導師
她需要一個誠實的人
她需要一個中性的角色
disinterestedness
抽絲剝繭  找到最源頭的那個她




睜開雙眼  她發現自己還坐在橘色的燈絨布上
風很輕  很敏感
音樂很柔  很暖
她閉上雙眼  原來曾經她和她那麼近
但這一次  又再一次的  失去她
追不到  看不到  找不到
這是個無解的問題  就像不對tone的調頻




但她審視自己的貪心  想要尋找抓住的那股強烈欲望
已經吞噬了最原本的堅持與理性




"我要找到," 她說, "我一定要找到。"




-------------------------------------------------------------


PART TWO





是誰?




過去那些片段  拼湊不起來
找不到藥水
但無法忽視的血跡
怎麼洗  也洗不掉




她始終看不到
自己一次又一次
不斷輪迴的荒謬




笑笑  坦然笑笑
如果不曾了解  又從何選擇自由




放下了多少   抓住了多少
IT'S CLICHE




她說"我喜歡, 這種   力量"


(I saw her smile.) But soon their path
Was vague in distant spheres;
And then she cast her arms along
The golden barriers,
And laid her face between her hands,
And wept. (I heard her tears.)




古老的風扇旋轉自己的身體  就像暑日的夏蟬燃燒自己的生命
最後  她仍舊放不開自己無謂的正義感
那種滿足自己  定義自己的那一塊
充滿殘缺的  漂浮的
存在




她把記憶的鑰匙留在圓桌上
期待下次  她會記得要回來找它




---------------------------------------------------------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地過每一天 快樂地看每一天
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心牆*作詞/姚若龍*作曲/林俊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